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伊拉克延长自愿石油减产期限

沙法克新闻报道,伊拉克石油部3月3日宣布将自愿减产 22万桶/日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此次自愿减产是在伊拉克此前于2023年4月宣布的每日自愿减产21.1万桶的基础上进行的,该减产将持续到2024年12月底,并指出这是为了加强OPEC+国家所做的预防努力支持原油市场的稳定和平衡。到2024年6月底,伊拉克的产量将达到400万桶/日,此后,为了支持市场稳定,这些额外的减产数量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恢复。

与此同时,沙特能源部宣布将自2023年7月开始实施的每日100万桶自愿减产计划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科威特石油部长埃马德·阿拉特奇表示,科威特将自愿减产13.5万桶/日延长至本季度末,并解释说这一决定是与一些参加OPEC+的国家协调做出的协议。

路透社报道称,OPEC+自2022年底以来实施了一系列减产措施,以支撑市场,原因是美国和其他非成员产油国产量不断增加,以及主要经济体应对高利率带来的需求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