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伊拉克在电子支付方面取得进展

伊拉克商业新闻报道,伊拉克中央银行 (CBI)报告称,外汇储备增加至148万亿第纳尔(1,130亿美元),银行业存款增加至131万亿第纳尔(1,000亿美元),这表明货币稳定和金融业出现积极生长趋势。

据伊拉克国营通讯社 (INA)报道,央行还宣布成立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公司,突显了伊拉克电子支付基础设施现代化和加强的战略举措。

INA 援引央行副行长阿马尔·哈拉夫的话说,伊拉克的通货膨胀率已从 2023年初的7.5%降至2023年底的4%。销售点(POS)设备从2022年的10,000台增加到2023年的20,000 多台,ATM 机从2022年的2,223台增加到2023年的约3,000台。成立里亚达银行为中小企业融资以及加强存款保险公司和贷款担保公司等实体等举措反映了央行支持经济增长和金融包容性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