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伊拉克启动海关自动化项目

伊拉克商业新闻报道,伊拉克财政部长塔伊夫·萨米3月3日为乌姆盖斯尔港海关自动化项目揭幕。

该项目符合全球海关数据自动化系统(ASYCUDA)的要求,是该部应用国际海关标准战略的一部分。该系统的实施旨在实现财务纪律、减少错误和资源效率,并提供准确的实时财务数据,以提高服务效率和效果。

萨米强调,数字基础设施发展和海关自动化将促进伊拉克向数字经济转型,增强海关能力以促进电子商务,并刺激投资环境。该部采用了各种数字项目来彻底改变海关业务,从而加快处理速度、降低成本、实现无纸化交易、加强控制并减少走私事件。

海关数据自动化系统(ASYCUDA)是一个计算机化的海关管理系统,涵盖了大多数外贸程序。它处理舱单和海关申报,以及会计、运输和暂记程序。它还生成可用于统计经济分析的贸易数据。它使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世界海关组织(WCO)和联合国制定的国际规范和标准。它可以根据各个海关制度、国家关税和立法的国家特点进行配置。为贸易商和海关之间提供电子数据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