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伊拉克的私营水泥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沙法克新闻报道,伊拉克的私营水泥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以应对建筑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

2023年,伊私营部门生产了3400万吨水泥,占伊总产量的65%,这比 2022 年的 2500 万吨有所增加。报告称,需求激增是由伊政府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推动的,该计划每年包括数百个新项目。

伊政府采取措施支持私营水泥行业,包括增加投资、降低燃料价格和禁止进口水泥。

南部的穆萨纳省是伊拉克水泥工业的主要中心,目前有四家工厂正在运营,另有四家正在建设中。该省石灰石储量丰富,是水泥生产的关键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