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伊拉克宣布对包括黄金在内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沙法克新闻 12月4日报道,伊拉克边境口岸管理局宣布,根据2023 年第 23672 号内阁决议,自2023年12月1日起对包括黄金在内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支持商业发展和规范进口流程。

一、20英尺集装箱的固定关税为200万伊拉克第纳尔,40英尺集装箱的固定关税为300万伊拉克第纳尔。

二、将烟草和卷烟的附加关税由20%调整为10%。

三、给予手机、香烟和汽车进口商一个月的过渡期,海关总署将把上述三种商品的HS代码与伊拉克中央银行转账汇款平台的HS代码进行比对。有关当局将成立联合委员会,对仓库进行检查,如含有违禁品的,将根据海关和反洗钱法进行处理。

四、关于进口黄金,内阁会议发布了2023年第23671号决议,明确黄金进口商必须是在贸易部公司注册处正式注册的公司,并允许通过银行系统对外转账。黄金进口仅允许通过空运,并由海关总署、中央标准化和质量控制局进行抽检。

黄金进口费用明细如下:

- 对于原金和金条,中央标准化和质量控制局收取的检验费为每公斤 50,000 伊拉克第纳尔,关税为每公斤 100,000 伊拉克第纳尔。

- 对于黄金首饰,每公斤需缴纳 250,000 伊拉克第纳尔的关税和 50,000 伊拉克第纳尔的检验费。

- 调整伊拉克境外黄金再加工和再出口的规定。

-违反上述规定进出口黄金的,将按照2018年修订的《海关法》第23号和2015年《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法》第39号的规定进行处理。

-旅客因个人目的携带黄金不适用本决定。

-本决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执行。以前的决定与本决定各款规定相抵触的,以本决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