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伊拉克议会通过法案加入《纽约公约》

近日, 伊议会通过法案,批准伊拉克加入《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即1958年《纽约公约》。法案同时做出三点保留:一是在批准加入《纽约公约》法案生效前,对伊拉克作出的仲裁决定无效;二是只承认或执行基于对等原则,根据《纽约公约》在另一缔约国领土内作出的仲裁;三是仅在因合同法律关系引起的争端被伊拉克法律视为商业争端时,适用《纽约公约》。该项法案将在官方报纸发布后生效。

伊政府正致力于扩大吸引外资。批准《纽约公约》可以确保对拥有伊拉克资产的公司执行国际仲裁裁决,从而增强国际投资者安全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