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伊拉克承揽工程项目的程序
首先是获取招标信息。政府项目可以通过伊拉克各个政府部门,如石油部、交通部、通讯部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媒体和相关网站上获得招标信息,然后购买标书,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投标书并经过技术资审和交纳履约保函,参加开标会确定是否中标。如中标,到伊贸易部公司注册处注册公司,不是法人公司,是承包公司性质,再到伊财政部预先缴纳所得税,合同额3%左右,多退少补。对某些项目,也可以由伊方邀请进行议标。私人项目由业主自己或委托代理公司发布招标信息和进行招标,或邀请承包商议标。签订政府项目承包合同有时需向伊方交纳签字费,合同额的1%左右。承包合同还规定,合同签字后半年内必须动工,否则处以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