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raq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伊拉克是世界文明古国,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两河流域孕育了璀璨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古巴比伦王国以“空中花园”闻名于世,令人神往。

中伊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1958年建交以来,中伊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2015年中伊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

中伊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我是伊最大贸易伙伴,伊是我全球第三大原油供应国,也是我在阿拉伯地区最大投资目的地,两国在油气、电力、交通、通信领域合作成效显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伊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谱写了两国友谊的新篇章。

当前形势下,中伊经贸合作面临巨大发展机遇,但也存在诸多挑战。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和市场指导,帮助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和安全形势的不利影响,支持企业在不断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中伊合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构建中伊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许春

               2021年3月